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开园暨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全球创意征集大赛启动
2016年11月30日 18:59:55来源:猪八戒网

  11月30日,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开园暨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全球创意征集大赛启动仪式在瓯海总部经济园举办。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伟伦在仪式上发表讲话,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代表等200多人莅临了现场。

  线上+线下3.0园区同步开园助力企业快速孵化成长

  据了解,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打造线上线下互动的3.0园区,以非标服务产品的“平台化交易”模式,助力企业快速孵化成长。线上依托大流量及大数据平台,将订单推送给入园企业,线下建设总面积为3万平方米的园区,实现服务型企业及人士与中小微企业无缝对接。“目前在猪八戒平台上活跃的浙江及温州企业级用户总量已超过90万,当中有25万来自浙南,15万来自温州,超过10%以上已经成长为品牌化企业。从今年开始,我们将建立线上线下贯通的协同式创新创业生态平台,也就是在线下再造一个猪八戒。”猪八戒网常务副总裁刘勇利在会上讲到。

  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开园后,除了提供营销推广、平面设计、工业设计、开发建站等全生命周期服务,还将发挥品牌创新、科技创新、市场创新等服务优势,开发八戒财税、八戒知识产权、八戒科技服务等配套资源,为温州传统企业在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过程中提供更高效率、更低成本、属地化、精准化整体解决方案,加快推动猪八戒网与本地产业的融合,助推全市以及浙南地区产业的转型发展。

  启动全球创意征集大赛解读“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文化

  瓯海区是温州四大主城区之一,是“全国五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先后获得“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称号。今年,瓯海区委区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眼镜之都”,推动眼镜产业快速转型发展。其中,“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是眼镜产业的重要转型升级平台,依托娄桥工业园区,集聚优质资源,打造一个集研发设计、智能制造、休闲购物、旅游观光、商务交流为一体的城市型园区。

  此次,瓯海区人民政府与猪八戒网联合举办“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全球创意征集大赛,汇聚全球创意人才智慧,从不同视角,采用不同方式解读“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文化,在全球打响瓯海眼镜产业区域品牌。整个征集活动为期一个多月,面向全球分别征集“中国(瓯海)眼镜小镇”LOGO及发展金点子。可登陆猪八戒网大赛频道(dasai.zbj.com)参与活动。

  同时,为了提升瓯海眼镜产业的设计力及品牌力,瓯海区人民政府联合猪八戒网成立了“温州眼镜设计研究院”。

  据悉,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还将结合温州本地产业,对接服装、鞋革、汽摩配等相关行业,陆续开展系列活动。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