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瑞安】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全力打好创国卫决胜战——麻胜聪在研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要求
2016年11月30日 11:04:47来源:瑞安市创卫办

  瑞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麻胜聪11月17日晚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麻胜聪在会上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把决心下到底,把措施落到底,狠抓整改落实,以必胜的信心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决胜战。

  据悉,今年以来,瑞安市全员发动、全面部署,推出了十大专项整治、七大攻坚战等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顺利通过省级3次考核,拿到创国卫“入场券”,但距离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标准还有不少差距,特别从省创卫督查组以及国家爱卫办第一次暗访的反馈意见看,还存在诸多问题,如城区市容环境卫生不平衡、部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

  麻胜聪强调,要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创建成功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投身到创卫工作之中。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重点抓好十大举措,即理顺体制,建立完善强有力的指挥协调机构,强力推进创卫工作;建立清单,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三张清单”制度;加强督考,实行“十天一督考一通报”制度,确保干事者“获激励”、拖后腿者“挨板子”;抓好重点,着力整改农贸市场及小餐饮管理、主城区市容环卫、占道经营、交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全机制,建立完善联席会议等协调机制;营造氛围,全面掀起创国卫的热潮;注重结合,将创国卫工作与“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统筹推进;加强指导,进一步提高创建水平,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强化保障,切实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力度;全面发动,确保成功通过创国卫第二次暗访。

  会上,瑞安市卫计局、市创建办、市综合执法局、市市政园林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林局(畜牧兽医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汇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副市长郑海洁参加会议。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