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乐清】出台长效管理考核奖惩办法 6家农贸市场获奖励
2016年11月25日 14:45:30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创卫

  日前,乐清市区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对第三季度考核优秀、良好的农贸市场进行现金奖励。

  今年7月,乐清市首个有关农贸市场长效管理的办法——《乐清市建成区农贸市场(小菜场)长效管理考核奖惩办法》正式出台。该办法采取“一月一考核一排名一通报”机制,由工作组进行暗访量化打分,提出优秀者最高每月可得万元奖励,连续三次不合格将停业整顿等奖罚措施。

  截至第三季度,乐清市建成区范围内已完成改造提升的10个农贸市场作为A类考核对象,其中南马菜市场考核成绩为优秀,奖励2.4万元;宝鑫净菜市场考核成绩为良好,奖励2.55万元;西门菜市场考核成绩为良好,奖励2.04万元;乐成菜市场考核成绩为良好,奖励2.04万元;南草垟中心菜市场考核成绩为良好,奖励2.04万元。尚未完成改造提升的4个农贸市场作为B类考核对象,其中乐成中心菜市场考核成绩为良好,奖励2.55万元。丹霞蔬菜批发市场、盖竹菜市场和后所菜市场连续三个月考核排名后两位。

  会议通报了建成区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个别主办单位工作责任心不强,个别市场管理制度流于形式,大多数市场存在占道经营等问题。据悉,下阶段市监部门将明确市场监管责任,加强管理力量,实行精细化管理,提升日常长效管理机制,全力助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计划。(叶学晓)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