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瓯北安丰10万多平方米违建拆除 小微企业园蓝图初现
2016年11月22日 10:59:50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创卫

瓯北安丰小微企业园规划效果图

  截至今年11月15日,瓯北安丰片区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拆除违建10万多平方米。今后这里将建成一个以泵阀产业为主导的小微企业园。安丰村的袁阿姨有个愿望,等小微企业园建好后,她希望能把厂搬进去,一家人一起办好阀门厂。

  安丰片区主要包括安丰村、和一村、和二村、和三村、礁下村等5个行政村,面积约60平方公里,以企业厂房(工业区)、旧村、危旧房及违建为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安丰村靠近绕城高速公路一带区域,原先这里有10多家企业和几十处违建危旧厂房,总面积达3.8万平方米。如今,这里的所有危旧厂房及违建已被拆除,一些还未搬走的设备和废料堆放在地上,让人还能看出过去的“阀门盛景”。

拆前

  袁阿姨家的阀门厂房因违建,一个月前被拆除。目前已经重新找到厂房,一周前已开工。

  袁阿姨今年47岁,在瓯北办厂已有七八年时间。据了解,之前厂区内消防设备老化、墙体损坏严重,安全隐患较大。她原先没多大感觉,这次和新厂房一对比,才发现“新厂房正规多了”。

  袁阿姨想过,如果以后能搬入小微企业园内,有整齐正规的厂房,有舒适的食堂及职工宿舍等配套设施,加上同行业企业也在园内,大家可以一起抱团发展。

  最让袁阿姨感到欣喜的是,自己有一个懂事、上进的儿子。从前年起,22岁的儿子到广州学做生意。“今年年底,儿子要回来,我们一家三口同心同力办好阀门厂。”

拆后

  据规划,该企业园总占地面积184亩,现状是以安丰旧村和周边危旧房及违建为主,拟通过拆除危旧房及违建,将旧村村民安置到礁头片区,建成以泵阀产业为主导、产业链相关联、服务链相支撑的产业园有机体。(记者 夏忠信 黄攀/摄)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