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区府西路月底完成“整容”
2016年11月21日 15:05:26来源:温州日报

整治后的府西路一角。图由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供

  继大南路、荷花路、莲花路、人民中路等6条道路相继整治完工后,本月底前,鹿城区又一条高颜值道路——府西路,也将以新姿态和市民见面。

  府西路位于市行政中心西侧,南起锦江路,北至锦绣路,道路全长1404米,宽30米。作为城市东部一条重要的次干道,府西路东西两侧分别设有世纪广场、绣山公园、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市博物馆等城市公园和重要文化设施,特殊的区位和重要的地理位置使整治工作刻不容缓。

  “道路整治之前,车行道路面存在裂缝、表层沥青膜跑失等,人行道局部盲道不连贯、面砖开裂。”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信息宣传科科长邱明达说,这些情况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一定程度上也存在安全隐患。从今年8月开始,该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正式启动,重点推进道路市政、绿化、环卫等方面的提升。现在,市政道路整体罩面、局部整修提升工作已经完成。

  家住附近锦惠公寓的陈进柱觉得,府西路整治最人性化的改变就在于人行道的优化改造。“原来光明小学前面的路段是没有开口、没有斑马线,也没有监控,学生上下学要绕远路,很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过街斑马线就设在学校门口,还装上了监控设备,家长们接送方便多了,也更安心了。”

  除了市政道路改造外,鹿城区还计划修整绿地面积14589平方米,提升彩化面积1870平方米,打造一条优美大气、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景观道路。

  如今走在府西路上,映入眼帘的是全面硬化铺设的道路、绿树红花陪衬的居民楼房、整齐有序摆放的垃圾箱,道路两侧则种植了四季花卉。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对道路两侧景观绿化带进行最后的施工改造。“华棕、金叶女贞球、紫薇、龙柱碧桃等灌木,搭配花叶络石、红花檵木、小蜡、金禾女贞等时令花卉,以草坪进行填充,完工后将会展现出层次分明、色彩鲜艳的绿化彩化景观。”邱明达说。

  为给市民休闲散步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道路保洁方面还配备了一台大型的机械清扫车。“我们采取机械化清扫和市场化保洁模式,通过扫路车、高压冲水车、洒水车联合作业方式,每天保洁18小时,冲洗2次,降尘2次。”邱明达表示,今后该道路还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人行道违停实施全面监管,并加大市政绿化巡查,保证沿线绿化完好,巩固前期整治成果。(黄宇慧 周杭瑜)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