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瓯海】严冬未至 温暖先行—关爱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2016年11月21日 14:54:13来源:丽岙社区卫生院 温州创卫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春夏秋冬,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风霜雨雪,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他们默默地用汗水创造出洁净优美的环境,他们就是我们的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他们常年在第一线辛苦工作,经常早出晚归,历经严寒酷暑、风吹日晒,加上长期与垃圾、粉尘、污水打交道,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为了保障环卫工人身体健康,2016年11月13日上午,瓯海区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暖冬行动”:关爱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活动。

  本次体检内容包括:内科、外科、B超、心电图、抽血化验等项目。

  活动当日,中心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名参加体检的环卫工人检查、记录,并向他们详细讲解日常科学饮食、个人卫生注意事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常识,叮嘱他们加强职业病防治意识,注意身体健康。

  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使他们能够享受优质、综合、连续的社区卫生服务。体检中,医务人员细心、认真的服务,得到了环卫工人的高度好评,共有68名环卫工人参加了体检。

  通过体检,让环卫工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使隐藏的各种疾病能够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保障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也让环卫工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他们的工作责任心,在严冬来临之际为城市美容师送上一份健康关爱的礼物。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