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龙湾】创建首个“移动阳光厨房”
2016年11月18日 10:20:03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创卫

手机上实时查看食品生产加工过程。

  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在阳光厨房基础上进一步提出“移动阳光厨房”理念,并率先在该局永中所开展试点。日前,永中所公众微信号“移动阳光厨房”功能上线,东方明珠城幼儿园成为首个“阳光厨房”线上可视的幼儿园,让“阳光厨房”更“阳光”。

  群众通过关注“龙湾区永中市场监督管理所”微信公众号,便可在手机端“线上”实时查看原料清洗间、切配间、烹饪间等关键部位情况,直播画面清晰,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一览无余,让食品安全隐患无所遁形,给企业上了“紧箍咒”,从源头上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确保孩子们吃上放心餐。

  该局将继续全面推广移动“阳光厨房”覆盖范围,打造涵盖学校食堂、酒店后厨、餐饮店等多层次、多模式、多业态的“阳光厨房”体系,实现“厨房操作可直观、画面可存储、问题可追溯”的“智慧监管”模式。对餐饮经营单位而言,移动“阳光厨房”将直接推动经营者增强自律意识,加强后厨安全管理,从而赢得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赖和口碑;对市场监管部门而言,24小时手机端实时监控,让食品安全可见可查,一旦发现违规操作,可在第一时间响应、责令整改,提升了食品安全管理效率和执法针对性;对群众而言,移动“阳光厨房”以信息化技术提升社会民生服务质量,创新了群众参与监督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群防群治格局,真正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潘奇华 朱雨晨)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