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瓯海】试点“4D餐饮管理”,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2016年11月11日 15:01:02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创卫

  日前,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在温州阿外楼大酒店试点“4D餐饮管理”办法,以期示范引领辖区餐饮单位,逐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据介绍,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创建一批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和示范单位的基础上,推出“4D餐饮管理”办法。“4D餐饮管理”指的是打造和维护良好的工作环境,优化企业资源并提高利用率、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利润的前沿管理,实现企业、员工、顾客三盈的巧妙实用智慧,包括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到”字的首字母为“D”,简称为“4D餐饮管理”。

  引入4D现场管理后,厨房里的切配、蒸灶、点心、面档、小炒、粥铺等各个区域井然有序,调料仓库根据物品的低中高用量分层存放,同时以颜色区分现场物品功能和种类。“4D管理”后对于原材料、调料进行更加严格的验收把关,所有材料实行密封保鲜,防止二次污染;对每一个下水管道口安装了油水分离器,后厨下水管道全面封闭防鼠、防虫、保证环境卫生。对于厨房里的刀具、毛巾等常用物品,还坚持做到整理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对此,温州阿外楼大酒店投入30多万元,改造了厨房、仓库,引进了洗碗机、大型保洁柜等硬件设施,实现清洗消毒一次完成。(李苗丽)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