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首创现场指导事先介入 卫计年审批量将破3500件
2016年11月09日 09:20:23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创卫

  审批人员现场指导,事先介入,市民申办诊所有了“顾问团”。记者昨日从鹿城区卫计局了解到,今年9月,鹿城区率先推出卫计审批“现场指导事先介入”机制,把审批关口前移,为审批对象提供贴心指导服务。

  据悉,自2013年起,鹿城区放开诊所审批后,目前已新增医疗诊所195家。一些单位和个人因不熟悉现在的医疗机构基本标准,不少诊所在审批时因为布局、消毒以及医疗废弃物处理不达标等,面临整改。这样一来,审批时间就会延期,长的可能需一月甚至数月。

  今年9月,鹿城区卫计局从简化审批程序,提升审批效率入手,推行“现场指导事先介入”制度。对涉及现场审查的卫生许可审批项目的单位和个人,事先进行专业指导服务,现场审查的不合格率与整改率大大降低,有效地缩短了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9月以来,6家诊所完成一次性办结审批。

  在鹿城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看来,该项制度既避免了申请方整改造成的经济损失,也使诊所设施装修等更规范,实现了行政审批效率、老百姓满意率双提高。近年来,鹿城区卫计局在创新举措、审批流程改造、提升服务等方面花了不少心思。总计37个审批项目,审批时间比法定时间提效66%,其中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复核由20天改为上门服务即时办结,医师执业许可审批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护士执业注册审批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完成终审、再生育审批时限大幅压缩20多个工作日等。预计今年鹿城卫计审批总量将突破3500件。(孙余丹 章舒漪)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