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为最美城市美容师点赞 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
2016年11月01日 10:28:59来源:鹿城新闻网 温州创卫

  为大力弘扬环卫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精神,营造尊重、理解和支持环卫工人劳动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环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鹿城区举行庆祝浙江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暨表彰大会,表彰2016年度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环卫事业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是城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载体。环卫工人们为城市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城市美容师”美誉的同时,也得到了鹿城市民的充分肯定。会前,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慧雷带队来到惠民路清洁工宿舍与垃圾转运亭,向一线环卫工人们送去节日的祝贺与慰问。

  在表彰大会上,南汇街道办事处、黄河清洁公司被授予2016年度环卫工作先进集体,50余名环卫工人被授予先进工作个人,并逐一上台接受荣誉奖章。两位优秀工作单位代表以及先进个人代表上台讲述了自己的环卫故事,这些为美丽城市环境默默奉献着的群体借此机会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分享了对未来的期望。

  胡慧雷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对奋战在环卫战线上的全区环卫干部职工送上节日问候,并对环卫工人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感谢。会议指出,做好环卫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基础保障,是生活在鹿城的所有人们的共同愿望,也是打造全面小康社会示范城区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环卫主管部门要在充分发挥环卫专业机构作用、加强环卫队伍素质的同时,保障环卫工人各项权益,更要广泛发动组织市民参与市容环境建设,以国家卫生城市为新的起点,对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考核标准,再发力、再突破、再跨越,细化任务,抓好落实,着力实现精细环卫新目标。为持续推动环卫事业发展、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打造宜居鹿城做出更大更突出的贡献。(晴雯)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