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文成】召开卫生乡镇创建和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
2016年11月01日 10:24:26来源:温州创卫

  为了进一步推进卫生乡镇创建和农村改厕工作,10月28日下午,文成县爱卫办在县政府召开全县卫生乡镇创建和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县爱卫会主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清雨,县爱卫会副主任、卫计局局长王日康,卫计局副局长和17各乡镇分管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县卫计局副局长周云通报了“创卫和改厕”两项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提出相应对策。各乡镇分管领导进行表态发言。县爱卫会副主任,县卫计局局长王日康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最后,徐清雨常务副县长作重要讲话。

  徐清雨在讲话中指出,各乡镇开展创卫和改厕两项工作要做到三点要求:首先是要真正重视,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到创卫和改厕工作不仅是一个地方的“门面”和领导工作能力的体现,也是上级部门对我县的重要考核指标,更是惠及百姓的德政工程。其次是要真正行动,完成任务。要指派专人负责,层层落实。结合当前的“大拆大整”行动,全面推进改厕进度,整治城区环境,并要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三是真正督察,责任到人。县爱卫办要对各个乡镇开展多轮明察暗访,边督查边指导,并定期将工作进度上报考绩办,作为对各乡镇年终考核依据。

  据悉,文成县今年已改厕3064户,达到省爱卫办年度任务考核要求。共申报创建1个省级卫生乡镇,4个市级卫生乡镇,7个县级卫生乡镇,并计划到2017年底,市级以上卫生乡镇比例达到90以上。旨在通过“创卫”,改善生活环境,优化管理水平,改善居民生活习惯,营造一个环境优美、生活健康、素质文明的“美丽文成”。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