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洞头】食品安全纳入金融信用体系
2016年10月28日 10:56:54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创卫

  日前,洞头区食安办召开了洞头区农村食品安全金融征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该区农村食品安全金融征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会上,该区食安办、农林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市场监管局与金融机构签订了《食安金融联手信用合作协议》。《协议》中明确,从今年7月1日起,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贸市场举办者及食品生产个体经营户等六类实施主体的食品安全不良信息纳入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辅助系统和浙江省农户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作为金融机构授信的重要参考,实施联合惩戒。

  六类实施主体如存在不良行为,其信用等级评定将被一票否决,金融机构将在信贷业务办理中予以限制。该区通过借助金融资源,首次将食品安全与金融信贷挂钩,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夯实了农村食品安全工作基础。(陈玉燕)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