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卫计结对帮扶“接地气”,党员们家门口就能完成健康体检
2016年10月26日 15:24:00来源:温州创卫

  “骨密度测试、B超、心电图、内外科检查……这些平日里只能去社区卫生院甚至市区大医院才能检查的体检项目,今天却让我们在家门口的社区都能便捷完成,真是太谢谢我们的结对单位了。”鹿城区驿头四个村的党员们在顺利完成一系列体检项目后,纷纷开心地说。10月14日上午,山福镇驿头四个村的党支部结对单位鹿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第一、第二支部和仰义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党支部在驿头网格办公楼开展了为驿头四村党员们免费体检的结对活动,党员们在家门口就完成了健康体检。

网络配图

  结对帮扶“接地气”

  为做好支部结对活动,鹿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领导在前期专程前往结对帮扶的驿头四个村进行集中下村、蹲村调研工作。四组包村小组分赴山福驿头平山村、山根村、和平村和岙底村,与村两委展开座谈交流,对驿头四村的台风灾情和发展状况作及时详尽的了解。在台风灾害来临时的第一时间,鹿城区卫计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赶到救援,设立临时安置点、开展防疫消杀,更在灾后立即开展“联村、包村、蹲村、强村”工作,支援灾后重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办实事、送温暖、促健康、创和谐。

  “健康套餐”暖人心

  检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针对农村党员老年人多的现状,现场进行健康知识宣讲,把关注的重点放在老年人日常健康的护理上,手把手地教老党员们如何运动,锻炼身体,如何控制饮食,保持身体代谢均衡。此次支部结对活动总共为驿头四个村100余位党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并为需要治疗用药的党员进行用药指导。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章舒漪 王若玮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