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区首家“五星级”菜场开业,有电梯、空调、休息区,逛菜场体验酒店一样的享受
2016年10月10日 16:56:14来源:温州晚报

  国庆节期间,瓯海中心区亿象城农贸市场正式开门迎客。据悉,这是温州市主城区首家以五星级标准打造的“农+超”标杆型农贸市场。

  宽敞明亮的大厅、配套齐全的多功能设施、洁白整齐的案板台……走进亿象城农贸市场,记者眼前一亮——它一改传统菜市场“脏乱差”形象,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五星级”买菜体验。“我们这里可是‘五星级’的,要让顾客逛菜场体验到五星级酒店一样的享受,让你掏的却是小钱。”豆制品经营户李国宏热情地向记者介绍。

  亿象城农贸市场按照《浙江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标准》五星级要求,由温州鑫道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约620万元建设。市场建筑面积2448平方米,拥有摊位135个,营业房15个,分蔬菜、干货、家禽、水产等多个功能区。市场配备中央空调、食品安全检测室、LED显示屏、自动手扶梯、休息区以及200多个停车位,各种现代化设施布局合理且一应俱全,是全市农贸市场改造工作开业最早、档次最高、设施最齐全的农贸市场。“这里很干净,价廉物美很不错!”一早,市民郑女士全家出动,满载而归。

  为了满足消费者一次性购物便捷,市场旁边同时开出了一家建筑面积达1500余平方米的购物超市。超市与农贸市场均可使用市民卡、银联卡进行闪付交易,并将后续逐步开通支付宝、微信等网络支付方式。此外,按照信息化、智能化要求,该市场还建成集食品准入、食品检测及价格公示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配备电子导向牌、电子触摸屏、在线支付终端器。“这里菜品每天上市前都要经过工商部门抽样测验,客户吃得放心,我们做生意赚点钱心里也安心。”李国宏说道。

  作为“农+超”标杆性农贸市场,从今年6月10日开工至9月底竣工。据了解,今年以来,瓯海区把农贸市场建设作为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需完成农贸市场改造升级21家,其中17家已陆续开工改造、2家正在施工建设、2家已关闭。目前19家改造的农贸市场(含新建)分三个批次已进场施工,力争全部提前回迁。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