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飞云江跨海特大桥水上582根桩基全部完工
2016年09月27日 10:08:00来源:温州都市报

施工现场

  9月23日,温州飞云江跨海特大桥北岸最后一根水上钻孔灌注桩顺利浇注。至此,飞云江跨海特大桥582根水上钻孔灌注桩施工全部完成,项目施工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飞云江跨海特大桥水上钻孔灌注桩共582根,均为摩擦桩,最长桩基要打到水下130米深,相当于超40层楼的高度,桩基施工是大桥基础建设的关 键环节。由于大桥位于东海入海口处,地质条件极其复杂,再加上水下作业安全隐患多、质量管控环节多、施工难度大,是大桥重点攻关工序之一。

  截至目前,第三方检测及竣工检测显示,大桥全部桩基均为Ⅰ类桩,即桩基质量均达到最优等级。

  随着桩基工程顺利完成,飞云江跨海特大桥已累计完成6.2亿元,占合同价的40%。承台、墩身、桥梁主塔、箱梁现浇等施工的工序已陆续展开,为主桥顺利合龙奠定基础。(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林远志

  

  飞云江跨海特大桥工程:全长9.169千米,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阁巷段的控制性工程,2014年12月29日开建,预计工期48个月,大桥主跨380米,是温州斜拉桥中跨径最大的一座。建成后沿高速向北可至龙湾国际机场,向南在阁巷枢纽连接绕城高速西南线的终点。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阁巷段工程:长38.644公里,起于灵昆岛,终于瑞安阁巷,跨越瓯江南汊、飞云江,横穿瓯飞围垦,外绕龙湾国际机场经沿海工业区,连接瑞安城区,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项目预计于2020年建成通车。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