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我市第二场“城市序化管理”电视问政整改结果公布
2016年09月23日 15:49:54来源:温州日报

  停车乱、道路破损、设施损坏、管理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在6月17日播出的第二场以“城市序化管理”为主题的“电视问政”现场被逐一曝光。时隔三个月,停车乱问题解决了吗?道路破损得到整治提升了吗?近日,相关部门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

  针对市区新田路、小高桥、全坊巷和龙湾区清江路、楠溪江路、括苍西路、耐宝路等停车乱问题,市交警支队对道路实行全面排查,对交通设施进一步予以完善。目前,清江路、楠溪江路、括苍西路、耐宝路停车泊位已全部施划到位,并对周边停车场进行了改造;新田路增设了20个停车泊位;小高桥、全坊巷两侧停车泊位正在施划中。同时,市交警支队还加大整治力度,对车辆违法停放、拖拉机占道、僵尸车等违法行为开展打击和管理。而针对瓯江路停车泊位少的问题,市住建委谋划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计划三年内新增约1000个公共停车泊位,还将协同相关部门推进瓯江路沿线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停车,提高停车泊位使用效率。

  道路建设维护问题同样是市民普遍关注的焦点。在问政现场提及的有关宁波路、福州路、六虹桥路等道路破损问题,记者昨日了解到,瓯海区及时制订实施整改提升措施,对上述路段进行了应急抢修,累计维修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同时还启动宁波路、福州路整治工程,计划9月进场施工,年内完成整治。而针对景山隧道交通设施脏乱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清洗工作,对反光标识进行一周一清洗,对人行道护栏及波形梁护栏进行一月一清洗。

  工程车滴漏洒现象也在问政现场频频被“点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曾表态将严把审批关口,并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处罚的力度。在这段时间里,针对下陡门河提升改造工程工地渣土运输滴漏洒污染道路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项目施工方落实文明施工、文明运输等措施,并指派辖区中队加强工地巡查,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对该工地6月21日晚上未履行保洁义务的行为进行处罚。市住建委对该工地进行了督查,将发现的问题书面函告市水利局,建议其督促整改。同时,相关部门还开展建筑工地“治乱”和标化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检查活动,截至6月30日,全市范围内累计检查在建工地5026个(次),累计发现问题11829条,对其中234个工地责令停工整改,对情节严重的87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予以信用扣分,对76家单位予以不良行为记录公示。

  此外,被曝光的停车诱导系统管理问题、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乱象等管理问题也都有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记者缪眎眎)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