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瓯海首家五星级农贸市场将于国庆迎客
2016年09月23日 15:46:50来源:温州晚报

  9月20日,记者从瓯海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区首家五星级标准标杆农贸市场——亿象城农贸市场,暂定于今年10月1日开业。

  亿象城农贸市场位于瓯海中心区,建筑面积2448平方米,场内共有135个摊位,15个营业房,配备有中央空调,拥有200个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建设总投资约620万元。

  据瓯海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市场是严格按照《浙江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标准》五星级要求进行建设的,并引入“互联网+”模式,立志打造智能支付、物流配送等现代化管理方式的舒适、便捷、优质的新型农贸市场。该市场配备有LED显示屏,电子化发布日常重要信息;配有自动手扶梯、地下车库、人工瀑布、休息区等多功能服务。

  该市场按照智能化要求建成集食品准入、食品检测及价格公示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配备电子导向牌、电子触摸屏、在线支付终端器。消费者可以使用市民卡,银联卡进行闪付交易,并后续逐步开通支付宝、微信等网络支付方式。同时消费者可以使用服务台前的电子触摸屏查询食品质量安全信息。

  此外,该市场旁还同时建立了一家购物超市,建筑面积1500多平方米,以满足消费者一次性购物的便捷需求。超市与农贸市场均可使用市民卡等闪付方式和网络支付方式,市场管理者将以超市的管理规范和标准对农贸市场进行管理,真正做到农超结合、农超互补。(记者 陈培培 通讯员 孙启丰)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