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区“1+7”道路整治有新进展 瓯海大道主线汤家桥南路计划明起全天全线通车
2016年09月14日 16:47:21来源:温州都市报

  此次汤家桥南路(机场路环岛-瓯海大道)路面沥青面层,采用新型材料,有效降低路面噪音,经专业机构检测,比普通沥青路面噪音降低约5分贝。去年底,市区汤家桥北路(学院路-新城大道)路段完成“升级”,路面运用新型环保沥青,同样达到了降噪约5分贝的效果。图为汤家桥北路新沥青路面航拍资料图。

  9月13日,市区道路整治办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市区“1+7”道路整治工作的进展:瓯海大道主线、汤家桥南路计划9月15日前完成整治任务,并可全天全线通车,新城大道、车站大道、府东路、惠民路、江滨路、滨海大道计划在年底前完成。

  备受关注的瓯海大道、汤家桥南路、新城大道等市区主干道的综合整治还在继续,尽管尚未完成,但整治效果已经逐渐显现。在这次综合整治期间,施工单位用了不少优质材料,包括玄武岩改性沥青等。玄武岩也称为浮石,其质地坚硬,可以使混凝土重量减轻,不仅坚固耐用,同时有隔音、隔热等特点;改性沥青吸声降噪性比普通沥青提高40%以上,并且颜色始终发黑,更醒目,视觉效果更美观。

  瓯海大道主线高架目前已经可以白天全线通车,但该瓯海大道整治提升工程尚未完工。市住建委副主任戴旭强介绍,瓯海大道主线高架和沿线主要交叉口的路面工程以及绿化工程和建筑立面工程的整治目前已基本完成,地面道路的路面工程、排水管网等已陆续开始施工,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

  戴旭强透露,瓯海大道主线高架路面沥青面层首次采用综合性能更好的玄武岩星形改性沥青玛蹄脂碎石结构,这种沥青层面结构大幅度提升了路面的抗高温变形和防水损害性能,改善了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

  汤家桥南路综合整治工程北起机场路环岛,南至瓯海大道,全长2.63公里、宽50米,目前也接近尾声。

  现在去汤家桥南路,大家已经可以看到这次整治的变化:增加了辅道,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了划分,并对交叉口进行了渠化;路面沥青面层专门采用了降噪式的玄武岩星形改性橡胶密实型级配面层结构,经专业机构检测,噪音降低了近5个分贝;桥梁接坡竖向曲线调整,使得“跳车”现象不再等等。(记者 吕进科)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