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瓯海生命健康小镇拉开运营序幕
2016年09月06日 09:58:48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入驻

张耕出席活动

  9月5日,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入驻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宣告瓯海生命健康小镇正式拉开运营序幕,也意味着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

  由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发展论坛9月5日在温召开。市生 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入驻瓯海生命健康小镇是其中一个环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代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瓯 海区委书记厉秀珍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瓯海生命健康小镇是我市5个省级特色小镇之一,以大生命健康产业为核心,将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科技医疗产业高地。小镇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计划投资80亿元,今年1月26日开始启动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小镇创新中心(包括小镇客厅)等项目建设。

  作为首批签约入驻的项目之一,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是经市政府批准成立,以温州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为依托的非盈利事业法人单位,主要致力于生 命健康科技的研发和成果转化,以及承接“国家重大疾病防治科技行动计划”项目管理工作。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介绍,目前中心已引进付小兵 院士团队、金宁一院士团队等海内外专家团队,促进优质科研成果在我市产业化。

  张耕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温州正处于新旧动能转化的过渡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是温州经济转型发展 的必由之路。生命健康产业是温州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的一个重点方向。我市高度重视并正在全力加快建设产业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吸引人才、项目、 资金等创新要素集聚,不断拉长生命健康产业链,努力走出一条快速发展的创新之路,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命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希望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 学者更加关心支持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记者 林乃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