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我市上百民间艺人争当“乡音使者”
2016年08月26日 11:12:00来源:温州商报

图为选手演唱鳌江民歌。(蒋文广 摄)

  8月25日晚,一场“乡音使者”选拔赛在温州文苑剧场上演。来自各县(市、区)的上百位民间文艺达人拿出了33个最具当地特色的乡音节目,争夺10个“乡音使者”席位。

  当晚参演的33个节目中,光表演形式就有山歌、渔家号子、鼓词、方言散讲、戏曲、木偶戏等十余种。单是温州鼓词一种门类,就引来4组“豪杰”现场PK。

  富有洞头特色的《渔歌对唱》、泰顺木偶戏《钟馗敬酒》、苍南单档布袋戏《闹花灯》、永嘉昆曲选段《牡丹亭》、温州莲花选段《鹿城记忆》……此次入选的乡音作品,大多具有地方民俗特点。参赛的表演者中,既有民间达人,也不乏像鼓词大师陈忠达、永昆名角由腾腾这样的“拿奖专业户”。

  据介绍,评选将依照网络投票和现场专家打分进行评定。网络投票端口已在微信公众号“世界温州人云社区”上同步开启。评选结果将于8月底在媒体上公示。选拔出的十组“乡音使者”除了为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献演外,还将组成“乡音使者艺术团”,不定期走进温州异地商会、海外侨团等进行全球巡演。

  据悉,本次“乡音使者”评选活动由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发起,由市委外宣办、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浙报集团温州分社等单位共同主办。(记者 赵琛璋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