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瓯海区平安办平安建设基本内容
2016年08月25日 15:54:00来源: 瓯海区平安办

  一、什么是平安建设?:平安建设是指通过采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使一定区域范围内的社会治安状况得到好转或控制,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工作过程。平安建设活动的载体是平安企业、平安医院、平安校园、平安家庭,我区各级部门和人民群众都应当积极参加平安创建活动。

  二、什么是参与平安建设活动?

  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拾金不昧,进入工地,佩戴安全帽,安全防火防灾清明节不带火种上山,搀扶路边老人,孩子出门前的关爱嘱咐邻里守望相助,参加社区治安巡逻,离家锁门窗,关煤气关电灯,外出防盗抢,发现警情,拨打110,抵制黄赌毒。

  除了上述这些,积极做好自身防范,遵纪守法,向公安机关提供、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踊跃参加各类志愿队伍等等,都是参与了平安创建。因此,平安创建需要我们共同参与。

  三、平安“三率”是指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率、群众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省委、市委平安办一般于每年2次委托第三方(通过省统计局民调中心0571-12340平台、0577-12340)对各地进行电话测评和入户调查。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