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市慈善总会换届
2016年07月29日 09:36:30来源:温州日报

  市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7月28日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到会祝贺,并就继续做好慈善事业提出希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自2011年选举产生以来,积极完善慈善救助体系,着力打响慈善特色品牌,在公益事业、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医助学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5年来,累计募集善款2.94亿元,支出善款2.60亿元,救助困难群众20.09万人次。

  钱三雄希望新一届慈善总会理事会立足中心工作谋划慈善事业,以扶贫济困、“精准”服务为重点,着力打响“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品牌;要立足法治抓好慈善事业,加强慈善组织队伍、制度和能力等建设,做到善募善款、善用善款、善管善款;要立足创新做强慈善事业,积极创新募捐方式,不断拓展善款筹集的渠道和空间,探索慈善网络化、虚拟化发展路径;要立足文化做好慈善事业,结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等活动开展,大力弘扬“爱心奉献、互助和谐”现代慈善文化。要增强慈善使命感,以《慈善法》为准绳,加快构建温州“大慈善”格局,继续发扬好温州人的“大爱精神”,努力把温州这座“大爱之城”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康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市领导陈建明、王振滔出席会议。(记者林明实习生宋传雪)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