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书记专栏 -->正文
徐立毅就做好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2016年07月22日 08:58:00来源:温州日报

思想认识要到位 排查隐患要较真 工作责任要落实

  7月21日晚,全省加强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市委书记徐立毅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 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排查隐患较真、工作责任落实,扎扎 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立毅指出,受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我国气候异常复杂,周边地区防汛抗洪形势紧张。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 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认认真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入、细致、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

  徐立毅强调,做好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抓排查、抓整改。要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屋顶”水库防汛、小流域洪涝灾害防御、水利工程安 全度汛、城市防洪等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坚持“发现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盯消防、危化品、粉尘 防爆、燃气、交通运输等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等专项整治工作,严把整治标准,采取强有力措施限时整治到位,确保一抓到位,彻 底消除事故隐患。

  徐立毅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全面落实以安全管理为核心的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值班、巡查等各项制度,更加坚决有力地做好安全管理、防汛防台 各项工作。要强化问责追责,健全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问责机制,对管理失职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张耕、葛益平、余梅生、钱三雄等在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郑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