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市长专栏 -->正文
张耕就全市滩涂垦造耕地工作强调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为建设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2016年07月22日 08:56:00来源:温州日报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全市滩涂垦造耕地工作现场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滩涂垦造耕地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已围垦土地的综合效益,为温州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保障和支撑。

  “十三五”时期,我市计划上马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将迎来用地高峰。为保障建设发展之需,“十三五”时期我市将继续大力推进耕地垦造工作。参加现场会的人员实地察看了瓯飞一期生产配套区土地整理工程和乐清胜利塘滩涂垦造项目,回顾总结前阶段全市耕地垦造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加强耕地垦造进度的工作举措。

  “耕地垦造是事关温州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也是事关当前项目投资建设的要事急事。”张耕在会上指出,滩涂垦造耕地是我市拓展发展空间的根本之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赶进度,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抓好招投标、施工、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勇挑担子、大胆突破,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耕地垦造的效率和质量,缓解耕地占补平衡问题。

  张耕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从“块”上讲,属地政府要强化滩涂垦造耕地的主体责任,制定详细推进计划,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力求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从“条”上讲,国土部门要负起牵头抓总职责,研究垦造耕地具体措施,统筹调剂全市存量耕地指标,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财政、水利、海洋渔业、农业等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协作,主动向上争取更大的支持。

  张耕强调,要充分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加快耕地垦造进度。要积极推广耕地垦造好经验、好做法,呼吁全社会加强对耕地的保护,营造有利于工作推进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王祖焕,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会议。(记者林乃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