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市长专栏 -->正文
张耕研究重大投资项目推进工作
2016年07月13日 09:36:10来源:温州日报

张耕在研究重大投资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立足平台 强化保障 加大投资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研究全市重大投资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要立足主要产业平台,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上半年,我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其中,我市345个重点建设实施项目完成投资 344.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0.4%,同比增长31.4%,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根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本月下旬,我市又有一批项目参加全省 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张耕走进浙南产业集聚区金海园区,察看了中国电子温州信息产业城项目,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方案、前期进展等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听取全市重大投资 项目推进工作汇报。他指出,固定资产尤其是重大项目的投资,事关温州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要认真研究谋划,以高质量的投资,不断增加公共产品 有效供给、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为温州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推手。

  张耕强调,抓重大产业项目投资,着力点在平台。各级政府要高标准、高水平打造产业平台,立足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科技城等主 要产业平台,大力推进重大投资项目的实施。要多措并举寻找突破口,有效破解土地等要素瓶颈,全力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要处理好政府与社会投资的关系,加 大政府对重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切实提升温州发展环境。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升内资、外资引进利用水平,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结构优化,探索基础设施投资新机 制,不断开创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研究。(记者 林乃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