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书记专栏 -->正文
徐立毅赴洞头区开展调研
2016年07月11日 08:45:00来源:温州日报

注重质量 提升效益 以重大项目带动经济转型发展

  7月10日,市委书记徐立毅赴洞头区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提升理念、精准发力,狠抓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注重质量,优化结构,提升效益,建成一批支撑力大、功能性好、导向性强的重大项目,引领带动经济转型发展。

  放眼东海之滨,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随着大门大桥试通车,洞头大小门岛与陆地隔海相望的历史从此结束。驱车途经乐清,经大门大桥、小门大桥,徐立毅和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来到洞头大小门岛,实地考察项目建设,了解大小门岛开发建设情况,调研指导洞头区发展。

  一路行来,徐立毅一行先后察看大门大桥工程建设、温州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公司、浙江中燃华电能源有限公司、东屿村整村征迁及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大门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建设情况等,与当地干部、企业负责人共同谋划发展。

  作为全国首座同时通车通水通电的海上特大桥——大门大桥的建设,对大小门岛及港区开发建设起着关键性作用,成为大小门岛港区集疏运的重要通道。 徐立毅详细了解大门大桥建设情况后说,随着对外交通的陆续打通,洞头发展的区位条件进一步改善。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推进大小门岛开发建设。要走出 “只要有岸线资源就自然有港口”的认识误区,加强集疏运体系、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港区开发建设。

  面积约4.5平方公里的小门岛,是温州石化产业基地的起步区。来到温州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来访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徐立毅对安全 措施落实情况予以肯定,并细问公司生产运营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环保管理,不断做强做大,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浙江中燃华电能源有限公司是最 早进驻大小门岛的石化企业,目前扩建项目一期已投入运行,正启动二期建设。公司负责人介绍,温州投资环境好,政府服务比较到位,公司在温州发展很有信心。 徐立毅要求当地政府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根据温州港总体规划,大小门岛港区为温州港三大核心港区之一,也是温州港唯一可以建设20万吨以上泊位的港区。徐立毅详细了解东屿村整村拆迁后 未来规划、大门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建设和中石化LNG、20万吨级泊位后方陆域填海项目进展等情况。他要求,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锁定龙头项目,实施精准 招商,谋深、谋细关系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中石化LNG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高水平高标准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引领带动一方发 展。

  一路察看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徐立毅叮嘱当地干部拓宽眼界,转变思路,拓展领域,精准招商,全力招大商、招强商、招优商,高水平推进招商引 资。要学会算“经济账”,综合考虑项目先进性、对地区发展影响力和税收贡献度,精算“投入与产出账”,切实提升招商项目质量。要强化全程跟踪服务,对重大 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中碰到的难题要提前介入、加大协调解决力度,提高服务精准度和实效性,让企业安心在温州投资创业。

  驱车行于洞头诸岛,碧波荡漾,风光旖旎,令人心旷神怡。今年以来,洞头旅游人次增长50%以上。徐立毅指出,洞头要充分发挥列岛的独特优势,坚 定不移发展旅游。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统筹人口与产业布局,以更高水准搞好旅游规划,打造“海上花园”。要加强与雁荡山、楠溪江的联动,形成 “山、江、海”旅游金三角。(记者 王丹容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