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书记专栏 -->正文
温州以临战决战的姿态严防“尼伯特”
2016年07月08日 10:28:00来源:温州日报

徐立毅要求狠下真功夫、拿出真措施、做到真落实,全面做好防台工作

  “尼伯特”逼近,温州军分区海防营迅速转入防台应急预案,集结官兵、各类救援船只、抢险救援物资器材,确保险情发生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 (宋芳龙 余高斯 摄)

  今年第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正向我市袭来。市委书记徐立毅指出,防汛防台工作关键在于防,各级各部门要狠下真功夫、拿出真措施、做到真落实,全面做好防台工作。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迅速将徐立毅书记的重要部署传达到一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强化各项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各地各部门,正以临战决战的姿态严阵以待,按照超强台风正面袭击的防御定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鹿城区对江心屿码头等11处堤塘、旱闸开口,采取加高加固措施,进行全面封堵,以防潮水倒灌。对城区主要道路、商业街区两侧的户外广告、店招店 牌等户外设施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低洼地带人员进行劝离。龙湾区开展水库山塘预排预泄,总体蓄水率已低于50%。乐清市对适宜施工治理的地质灾害隐患 点,通过锚杆加固、挂网、建设挡土墙、削坡、截排水等举措,综合施策治理。对安全隐患较大的,帮助附近住户避让搬迁。泰顺县启用当地140个避灾场所。截 至7日晚8时,全市共转移各类人员27543人。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7日晚9时,“尼伯特”中心位于我市东南方向702公里左右的洋面上,中心风力17级,仍维持超强台风等级,风速每秒62 米。它以每小时1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天(8日)登陆台湾,明天早晨到上午,在闽中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我 市沿海海面有东到东南风11到13级,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昨天中午11时,我市启动水上防台二级应急响应。昨天下午4时起,我市相继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预警信号,发布台风紧急警报、海浪二级警报(橙色)、风暴潮四级警报(蓝色)。(记者 张睿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