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市长专栏 -->正文
张耕调研统计工作
2016年07月08日 10:20:19来源:温州日报

张耕调研统计工作时强调

健全评价 科学准确 发挥好统计指挥棒作用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调研统计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创新统计方法制度,客观反映各地各有关部门工作绩效,科学研判新常态下经济运行态势,当好经济发展指挥棒。

  近年来,市统计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化统计改革,积极为经济发展把脉,为我市科学决策和考绩考核工作提供精准服务,多项创新实践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张耕充分肯定了我市统计事业所取得的长足进步。“数据指标是评判和反映工作绩效、发展成果的重要依据,也是查找短板、找准工作着力点的一个重要 抓手。”他指出,关心统计工作、重视统计数据,就是关心重视温州的发展未来。要切实增强指标意识,在比较中找差距、找问题、找办法,进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 动力。

  张耕强调,统计工作具有重要的发展导向作用。要建立健全科学评价体系,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分析和监测,客观反映新老经济发展动力的强弱。要探 索研究新经济活动统计方法,对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情况进行科学分类、准确统计,并将统计成果纳入现有GDP核算中,展现新经济培育进展和成 效,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决策依据。要围绕省对市、市对县(部门)考核考绩工作,做好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的统计排名, 督促各地各部门对照指标补短板,对准目标谋发展。

  针对统计工作面临的具体问题,张耕指出,要加强基层统计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部门统计工作责任,形成统计工作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记者 林乃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