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书记专栏 -->正文
徐立毅赴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
2016年07月07日 10:00:07来源:温州日报

徐立毅在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

  7月6日,市委书记徐立毅赴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扎实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努力使温州经济转型升级充满澎湃动力和旺盛活力。

  徐立毅和副市长陈建明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正泰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宏丰合金有限公司、温州人本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察看领军工业企业、高成长型企业培育发展情况,了解企业运行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话转型发展。

  在正泰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徐立毅一行入车间,看生产、问效益,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智能管理等方面情况。当了解到正泰集团今年上半年科技产业利润 呈良好增长态势后,徐立毅说,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不能“重复昨天的故事”,要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步伐。要顺应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把握科技创新的新规律,抢抓供 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抢占发展制高点,加快推动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在了解正泰党建工作后,徐立毅说,党建就是生产力。正泰是温 州、浙江民企的一面旗帜,要更好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实质作用,坚持价值引领,更好凝聚人心,以党建这一“红色动力”推动企业全面发展。

  温州宏丰合金有限公司是一家已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半年利润增长幅度较大。徐立毅一行走进企业新材料研发中心、低压试验站、检测中心等,详细 了解企业研发投入、服务体系、资本运作等情况。“像你们这样的温州民营企业发展很有底气,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信心。”徐立毅勉励企业负责 人,要充分用好资本市场,将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资本市场运作、招商引资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企业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超常规发展。在温州人本汽车轴承股份有限 公司,徐立毅细问企业研发人员、产品开发、市场占有率等情况。他希望企业要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大市场优势,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一路走来,徐立毅对话企业科研人员,询问他们在温州生活工作情况,了解他们对温州引才留才环境的满意度。他说,推进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关键 在优化留人用人的环境。要创新举措,整合资源,深化完善人才政策,补齐教育、城市人居环境等“短板”,形成能吸引人、能留住人、能成就人的良好环境。

  调研中,徐立毅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瞄准制造业发展前沿,以创新的思维和举措,在产业结构调整上狠下功夫。要聚焦领军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认 真落实培育领军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强化精准服务,加大扶持力度,降低企业成本,第一时间为企业做好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 难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要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探索“人才+资本+项目”的公司化创新模式,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深入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 业模式创新,推动企业在创新中转型发展。要实施精准招商,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质项目,通过设立产业引导基金等方式创新招商方式,招大商、招优商、招强 商,加快优质增量经济发展。(记者 王丹容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