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温州消防   ->   消防安全 -->正文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消防教您防患未燃
2016年06月11日 15:58:00来源:浙江消防网

  汽车自燃是十分危险的事故,随着夏季天气越来越热,它发生的几率也大大增加。造成汽车自燃的原因最主要的是酷暑天气,但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原因呢?消防部门在此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

  一般汽车自燃主要有下列原因:

  1、油路老化。泄漏的汽油是最可怕的易燃物。想想发动机舱本就温度偏高,加上经过高温暴晒,这时若再赶上汽车油路老化漏油,是十分容易引起自燃的。

  2、电路问题。汽车发动机舱内电线特别多,一旦有的电线绝缘皮破损或者老化从而漏电的话非常危险;由于改装不当导致电流电路出现问题也是容易导致汽车自燃的原因。

  3、车内放置易燃物品。除了以上两点原因外,自燃有时也与车主习惯放置在车内的物品有关。下面来看看有哪些物品在高温下会有危险。

  移动电源。高温暴晒下密闭的车内温度很高,很容易超过移动电源可承受温度的上限,轻则电芯报废,重则起火爆炸,十分危险!

  1、打火机。广大车主中一定不乏抽烟的朋友,相信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车中常备一两个打火机。烈日当头,有些朋友认为只要把它放在太阳晒不到的地方就好,其实不然,打火机中的气体会在受热后膨胀从而炸裂。因此,为了安全着想,车主们还是在下车时把打火机也随手带走吧。

  2、清洁保养用品。相信很多车主都会在车内防止一些清洁保养汽车的用品,但像清洁剂、快速降温剂这些物品都是有存放要求的,比如要在低于40度且远离热源的地方存放。车主们一定很清楚夏季车内温度超过40度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

  3、车载香水也有一定危险,若瓶体较密闭的产品,高温膨胀气体无法排出时极易发生爆炸。有的车主为了美观会选择水晶或玻璃材质的香水瓶,在太阳暴晒的情况下,它可以形成类似放大镜的聚焦效果,可想而知,若聚焦在易燃物品上该是多么危险。

编辑:俞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