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闻宅步行街开街 时尚创意美丽亮相
2016年01月29日 15:20:00来源:

  9月10日晚,经过时尚变身的闻宅步行街正式宣布开街。当晚步行街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快闪、乐队驻唱、街舞表演……接连不断的“街艺秀”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最高潮。同时,作为2015江心屿金秋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的温州金秋购物节也在此拉开序幕。

  闻宅步行街全长约为435米,坐落于大南商圈,南起荷花路,北至花柳塘河,西面世贸中心,毗邻温州市区银泰、开太两大百货商场及中山公园、马鞍池公园两大城市公园,地理位置优越。步行街建成已有10年,然而商业氛围却一直不足。如今,在鹿城打造时尚城区的大背景下,原先“门可罗雀”的闻宅步行街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时尚”、“创意”、“特色”、“民俗”、“文化”“O2O”等成了步行街的关键词。记者在步行街上看到,街面人气爆棚,大部分街区中央的特色商铺已“名花有主”并进入了试营业状态,不少店铺前还出现了市民排队购买的情况。

  在这里,你仿佛置身于欧洲,街区整体以欧式花圃为主要装饰风格,每两间店铺中间的公共区域,都设计成了风格各异的绿化休息区,鲜花绿叶配上木质外立面,充满了时尚休闲味道;你也可以假装身在二次元空间,街区绘有温州首个大型户外3D动漫彩绘;当然,你也可以假装在梦游仙境,街区率全市之先引进雾森系统,纯净水化为雾气荡在空中,清凉而又梦幻。同时,在街区内,还设有便民服务中心、儿童户外游乐设施及户外休闲座椅等,尽最大可能满足市民各种休闲游玩需求。

  “今年初,区政府委托五马街道办事处牵头,在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启动了闻宅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希望打造一条集温州市民休闲购物、白领小资聚会、外来游客观光、儿童动漫娱乐于一体的时尚美丽街区。”五马街道办事处主任胡俊武介绍,在运营方式上,由政府委托运营公司投资并整体运作,进行统一招商管理、统一营销、统一服务监督、统一物管。所有入驻商户均与商家签订《温州市闻宅巷商业街经营管理公约》,规定步行街“不得用于各种产生超标油烟、噪音、振动、烧烤摊点等不适合在步行街经营的项目”。

  目前,闻宅步行街设有小商铺66个,绿化休闲区17个。街区划分成“艺术文化区”、“美食区”、“特色商品区”、“儿童动漫区”、“夜市摊位区”五大区域,现入驻商户48家,动漫区10家、美食区22家、特色商品及文化艺术类商户16家。

  当晚盛大开幕的温州金秋购物节在9月10日至10月21日期间,以“欢乐消费、品质生活”为主题,开展“欢乐购、欢乐尝、欢乐游、欢乐展”四大板块多种形式的活动内容。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媒体助力,集聚多方资源,运用现代营销方式,推动商贸、信息、旅游、文化等领域融合,整合特色商业资源、挖掘市场潜力、扩大消费需求,实现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提高生活品质,进一步打造全市范围的品牌购物节。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