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晚报:我市前三季度环境行政处罚立案1300余起,罚金超4千万元
2015年11月05日 14:48:59来源:温州晚报

  11月4日上午,市环保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农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10日,在我市开展“绿箭3号”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该行动将对全市各级经济开发区、产业集聚区环保工作落实情况,污水(固废)处理设施及配套污水收集管网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开发区、集聚区内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情况、污染物处置排放达标情况、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全市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全市园区以外在生产的各类重污染行业企业等开展检查。

  该行动将重点查处各类排污单位的违法排污行为,特别是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直排偷排漏排、违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恶意违法排污行为。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污染重、规模小、使用土方法生产的“土小”企业,将依法报请属地政府予以取缔关闭。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动将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各类环保组织、各界媒体、公众等群体人员参与。公众还可以通过拨打12369环保举报热线,私信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对环境违法事件予以举报。

  对因公众举报查实的案件,市环保局将依“有奖举报”制度对公众举报人予以奖励。其中,对举报重大环境违法案件,如水源地倾废事件、大面积异味气体泄漏事件、放射源失控事件等,有助于环保部门及时处理突发环境事件、避免环境事故发生或消除重大社会影响的,可奖励给举报人5000至10000元。

  该负责人还披露说,近年来我市环保执法力度不断加大,今年全市环保执法主要数据指标在全省均名列前茅。仅今年1至9月,全市环境行政处罚已立案1303起,列全省第一;行政处罚总额4687.128万元;全市环保部门向公安部门共移送环境违法案件156起,列全省第一;公安部门刑拘216人,列全省第一。(李庭)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