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都市报》:马路市场脏乱现象大改观 臭河整治制定详细日程表
2015年10月27日 10:11:00来源:温州都市报

  今年第五场“电视问政”以“水岸同治靓丽塘河”为主题进行一个多月来,被曝光的问题整改进展如何?昨天,温都记者来到鹿城区双莲桥和瓯海区塘东前浃菜场、梧田农贸市场等处回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鹿城区双莲桥边的蝉河马路菜场处,发现9月10日被“电视问政”曝光的垃圾遍地、污水流入河道等现象已大有改观。据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南门中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蝉河马路菜场形成已有10多年时间,52家商铺中有39家贩卖海鲜、肉类。“存在时间长且菜价普遍比正规农贸市场要便宜,因此受到周边住户特别是老年人的欢迎,但该市场一直是市民集中投诉的区域。”据悉,截至9月底,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和大南街道共清运垃圾12车次,教育和处罚店户45人次,关闭注销4家。并在每天早上6时安排执法管理人员定点管理,对店户占道、排污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即查即改。

  而瓯海区梧田街道塘东前浃菜场、梧田农贸市场均位于塘河沿岸,之前也存在占道、垃圾遍地、污水等问题,经“电视问政”曝光后,梧田街道联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这两处菜市场及沿河餐饮店进行集中整治,并取缔了沿河流动摊点。如今,这两个农贸市场外占道经营的“拦路虎”已不见踪影,道路也宽敞了许多。

  第五场《电视问政》中还曝光龙湾区北山河、中横河黑臭现象严重,时任市治水办主任王振勇坦言,北山河是他见过的最臭的河。对于这两条黑臭河的治理,龙湾区已制定详细的日程表。其中对北山河沿线4个村与工业园区开展的管网修复整治工作,目前工业园一、二期已进场施工。据了解,包括中横河在内,其他各项整治计划也已在有序进行中。

  今年4月28日“印象南塘”水上游船开始试营业,但这个能让市民体验我市“水岸同治”成果的水上旅游项目,却因为港航部门批给这家游船公司的运输经营许可证到期,面临着无法继续的局面。据了解,“电视问政”关注此事后,在市港航局和市名城集团等单位的对接、督促下,上月28日“印象南塘”码头改建项目已经市发改委立项,并已落实项目设计单位,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2016年1月将竣工交付使用。

  杜一川/文王诚/摄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