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瑞安查处一家非法经营卤味店
2015年10月26日 09:28:00来源:
非法经营的这家卤味店被查处。 瑞安市市监局供图

在屋外臭水河清洗鸭肠,制作卤味的操作间挨着厕所,用来制作卤味的中药已经发霉。昨天,位于瑞安塘下的这家非法经营卤味店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处。

执法人员介绍,前天晚上11时许,有群众举报称,塘下镇景阳东路一家打着“周黑鸭”牌子的卤味店生产环境脏乱差,经营者竟在臭水河里清洗鸭肠。接到举报后,瑞安市市监局塘下分局随即组织执法人员连夜调查,发现这家卤味店是一间门窗紧闭的民房,从外面看与普通住宅无异。执法人员进屋一看:墙壁是黑色的,墙角布满蜘蛛网,小小的案板上堆放着生的鸭头、鸭脖、鸭肠等食材,操作间紧挨着厕所。

经查,这家卤味店的老板是一名姓陈的男子,他推着板车贩卖卤味。对于用臭河水清洗鸭肠,陈某这样解释:卤味店里的下水道堵住了,鸭肠内的粪便清洗后排不出去,只能暂时在臭水河里洗,回家再用自来水冲洗。

据了解,今年7月份,陈某以7000元一年的租金租下这间民房,开始做卤味生意。他上街卖卤味的时间一般在晚上7时至11时。“这个时间段在夜市里卖,加大了我们的监管难度。”瑞安市市监局工作人员说。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8月份,瑞安市市监局开始实施“卤味熟食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查处多家非法经营卤味熟食店。

见习记者 林广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