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近年市容环境卫生先进个人事迹选登
2015年10月26日 09:05:00来源:温州日报

  高宇一

  工作单位:鹿城区环保志愿者服务大队负责人

  主要事迹:今年六月鹿城区在七都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通过几个月的“垃圾零公里行动”,取得很好效果,走在了全市前列。

  高宇一是鹿城区环保志愿者服务大队的负责人,他通过礼堂宣传、进户一对一讲解、垃圾量调查,使七都村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参与意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此外他还应地制宜自行设计“波卡西”堆肥发酵池,生物破解厨余垃圾渗滤液的处理方法,把垃圾的源头减量作为基础性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

  袁恒全

  工作单位:经开区沙城街道市容环卫管理所

  主要事迹:袁恒全是一名普通环卫工,每天清晨,当人们还沉浸在香甜的睡梦中,袁恒全已经上岗。20年来,他一直有一个信仰:人不能只为金钱活着,既然干上了环卫工作,就要爱岗敬业,让自己的青春在环卫事业中燃烧!

  无论是冬临大地,风雪漫地,还是炎夏酷暑,烈日暴晒,他总是一丝不苟地清扫街道、清运垃圾。遇到雨天,树叶、塑料袋等紧贴地面不好清扫,他就用手一片片拾起来。风里来,雨里去,岁月的风霜刻在他的额头眼角。一年里,经袁恒全转运的垃圾就达1.5万吨。

夏月永

  工作单位:乐清市城南街道环境卫生管理所

  主要事迹:夏月永是乐清市城南环卫所一名铲车驾驶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奋斗了13个年头。他用辛勤的汗水,为市民创造出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2012年他被评为“乐清市城市美容师”,

  十多年来,夏月永在这个岗位上不怕苦、不怕脏,无论酷暑严寒、无论垃圾场内环境如何恶劣,他从不退缩,努力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从2012年至今,他在创建省卫生街道,“四边三化”、“五水共治”和“六城联创”等突击任务中,做到随叫随到,用粗糙的双手,给城区的环境带来新的洁净。

郭学玲

  工作单位:鹿城区松台街道

  主要事迹:郭学玲是松台街道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7年前,40岁的郭学玲为了维持家人的生活,选择了清洁工这份工作。

  环卫工作很辛苦。郭学玲坚持每天凌晨4点多出门,6点多已经把路面清扫干净,之后时刻对路面进行保洁,傍晚时分才能回到家中。日复一日的清洁工作,手上的茧子像满是锈斑的铁耙,脚上的水泡从来没见好过,但郭学玲对环卫工作无怨无悔。

  这些年来,郭学玲在这份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事迹,连续两年被评为“鹿城区优秀美容师”,今年又被选为“鹿城最美环卫工人候选人”。

杨和仙

  工作单位:鹿城区七都街道城管办

  主要事迹:杨和仙是温州市鹿城区七都街道一名普普通通的清扫工人。在环卫工作岗位上,杨和仙恪尽职守。每天还未到上班时间,她总是最早一个出来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在她清扫的区域内,常有工程遗漏垃圾与村民废弃垃圾随处放置在路边,卫生死角多,在酷暑太阳的暴晒下,总是臭气冲天,但是杨和仙却从来不会因为嫌弃垃圾的脏、臭而怨天尤人,默默无闻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杨和仙团结同事,乐于助人。虽然她每天工作量繁多,但总不忘帮助他人,每次单位发动的爱心捐款活动她都是积极响应并带头捐款。她在工作中与同事相互支持,积极配合,尽心尽力地将工作做好。

林初元

  工作单位:瑞安市安信清扫服务有限公司

  主要事迹:1995年3月开始从事环卫工作,至今已经20年载。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高尚品质,坚守在环卫一线岗位上,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乐于奉献,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了他人。

  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瑞安市环卫处市容环卫先进工作者,2009年和2011年被评为瑞安市优秀城市美容师,2013年被评为温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百名市容环卫模范)。

伊凡·戴维斯

  工作单位:温大瓯江学院澳大利亚籍教师

  主要事迹:伊凡·戴维斯,一位61岁的温大瓯江学院澳大利亚籍教师。出于对大罗山的关爱,为了实现保护美丽地球的愿望和梦想,从2011年开始,每周他都会到大罗山上捡垃圾,向学生、市民游客传递关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环保理念。2014年被市政府授予第十二届“雁荡友谊奖”,并入选2012年度“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还将大罗山景区内一座供游客休憩的亭子命名为“伊凡亭”、从五美园上大罗山的路申报命名为“伊凡路”,希望前往大罗山登山健身的游客们,感受到伊凡传递出的环保精神。

黄振国

  工作单位:永嘉县环卫所

  主要事迹:与粪便、马桶打交道是被视为不起眼的工作,就是在这岗位上,黄振国一干就是二十八年。无数个日日夜夜拉粪车,无数次跳下臭气熏天的化粪池进行疏通,无数次为孤寡病残人士清理粪便,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事环卫工作20多年,哪里最脏哪里就有他,哪里最累哪里也有他,在同事眼中,他工作认真负责,不计个人得失。在群众眼里,他好事做了一箩筐,其中有不少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事迹。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