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日报》:环卫节,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2015年10月26日 09:05:31来源:温州日报

城市的洁净与靓丽,离不开环卫工人们的艰辛劳动。今天是浙江省第19个环卫节,昨天,我市召开表彰大会,向辛苦一年的“城市美容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表彰市容环境卫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为推进城市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昨天表彰大会上,10个“市级市容环境卫生先进集体”和47名“市级优秀城市美容师”受到了表彰和嘉奖。

据介绍,目前市区已实现一级道路18小时动态保洁,主要景观道路全天候保洁的机制。市区城市道路机扫率达58%,其中主干道100%,各县(市)机扫率基本达到45%以上,全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此外,我市已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前期各项工作,开展了垃圾分类基础数据摸底,启动分类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等活动。

近年来,我市环卫作业质量与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但与杭州、宁波等地相比,我市保洁员工资仍在最低工资线上维持,机械设备投入、作业时间与作业频次等尚未达到相应标准,监督管理手段和效果还缺乏保障。对此,市城管与执法局副局长陈琳表示,接下来将会加大环卫从业人员待遇保障,逐步提高工资和福利待遇,有效解决环卫工作待遇低问题。同时,将持续努力,完善环卫管理长效管理制度,提升环卫设施运行水平,促进洁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向环卫工人致敬

你们是城市里最平凡的劳动者,每天用双脚丈量着城市的道路,用双手装扮着城市的环境。你们很少叫苦、叫累,也从不抱怨,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却擦亮了温州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的“金名片”。

你们是城市里最美的人,尽管满身尘土,却有一颗美好发光的心灵,“城市美容师”是你们引以为傲的名字。不管春夏秋冬,也不管风吹雨打,更不论逢年过节,你们用忙碌的身影默默守卫城市的美丽环境。透过一条条整洁的街道,一条条清澈的小河,我们看到了你们的坚守和付出。

今天是属于你们的节日,除了鲜花和荣誉,其实我们更想跟你们说一句:谢谢你,城市美容师们!温州,因为有了你们才如此美丽!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