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主任王爱香接听市长专线
2015年10月13日 10:07:27来源:温州日报

  10月12日下午,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主任王爱香接听市长专线。她就市民们关心的安置房区域配套设施建设、高教园幼儿园建设、三垟湿地拆迁进展等系列民生问题,回复了市民的咨询。

  “三郎桥片区作为全省最大的农房集聚改造区,一期的B3、C地块已结顶,学校配套设施何时开工建设?”市民徐女士致电表示,随着首批安置房的结顶,村里将组织安排搬拆迁户摸文,眼看就要搬进新房,但配套设施不足,成了她和村里人的忧虑。王爱香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住户对教育、商业等资源的需求,近期已对三郎桥片的配套设施建设进行了微调,现已公示。若进展顺利,将于明年9月份进场施工,争取2018年把中学建好。按照计划,三郎桥片区明年上半年将迎来第一批住户,与楼宇一同交付的还有区间道路、绿化公园、店铺等配套设施,以解决住户的后顾之忧。

  据悉,三郎桥片区的配套比较完整,区域内将建设大型商业中心、社区医院、养老中心、农贸市场、中小学、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体育中心等设施约32万平方米,并为小区引进名校资源,提升教育质量。

  今年三垟湿地公园启动保护建设,该地的拆迁工作也成了当地市民关切的话题。王爱香一一回复了“何时搬迁,拆迁的补偿如何”等问题。她说,对于三垟湿地范围内的9个村庄,已实行“整体搬迁,分期实施”的方案,经过前期的动员,现正在进行入户丈量阶段的工作,下一步将和村民们签订拆迁协议。

  随着三垟湿地的建设和开发,市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监督意识也在增强。一些市民打来举报电话称,湿地内夜里两三点钟,时常有人在电鱼,此举对生态破坏极大,希望有关部门及时管理。有市民反映,三垟街道有一个简易棚在生产包装袋,废水废气直排,污染十分严重。王爱香表示,对于这些问题,将责令相关部门立即查处整顿,同时加强自查整治力度。针对电话中市民提出的12个问题,以及网友的7个疑惑,管委会接下来都将逐一予以解决。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