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温州海事局局长池方庆做客温网议事厅
2015年10月12日 09:50:58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有多少艘游艇?想考游艇执照需要注意什么?瓯江车渡会被取消吗?10月9日下午,一系列市民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在与温州海事局局长池方庆“面对面”的温网议事厅互动微访谈中被提了出来。在与网友以及现场网络观察员交流的两个小时中,池方庆对这些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针对被网友点击最多的“游艇”问题,池方庆回复,据前期不完全调查,目前温州地区各类游艇、摩托艇大约有100艘。其中,沿海航区游艇数量约占七成,其余的为内河航区,大部分游艇集中在市区水域。这些船艇中,长度普遍小于20米,多数属于中低端的小型游艇。现在温州本地就能直接考取游艇驾照,游艇驾照考试和汽车驾照考试相类似,只要身体健康,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的市民,都可以报名。

  有市民提问,从2007年到2015年,市区到瓯北的汽车轮渡共发生了六起事故,如何防止类似悲剧的再次发生?池方庆表示,汽车轮渡安全,并不是一个单位或者说是政府部门的“独角戏”,关键在于经营企业和员工对安全工作的真正重视、真正落实,同时也需要广大司机、乘客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时时刻刻做好预防。在2008年,轮渡车辆每天达到4000台。现在,每天不足300台,正趋向弱化。合适的时候,车渡也将会被关闭。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现场网络观察员问,我市从事危险品运输的船只有多少艘?平时是怎么管理的?池方庆说,作为沿海开放港口,温州港危险品运输还是比较多的。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后,我市和上级海事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隐患排查和检查治理工作,出动了相当大的力量,对到港所有危险品船进行特别检查,也对温州市岛际间汽油、煤气和炸药等易燃、易爆品的非法运输进行严厉打击。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