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市城管与执法局开展“无车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5年09月23日 09:31:00来源:温州日报

  9月22日上午,市城管与执法局、共青团市委在世纪广场开展“倡导绿色出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骑行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通过绿色出行,共同保护美好家园。

  22日上午9点30分,近百名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热心市民参加“无车日”公益骑行活动,他们骑着颜色亮丽的公共自行车从世纪广场出发,沿府西路、锦绣路、新城大道、府东路等城市主干道路进行宣传,以绿色出行的方式体验温州绿道建设,呼吁广大市民减少开车,保护环境。

  来自温州自行车运动协会的蔡海峰和队友们一起参加了骑行活动,他说:“提倡绿色出行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引起市民对环境保护的重视,让大家明白骑车也是件很美丽的事情。”

  据悉,9月22日是我国第9个无车日。自2007年温州首次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以来,市政府推出促进绿色交通发展的长效措施,通过建设绿道网,逐年增加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等形式切实改善了居民出行环境。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