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最美小区评选走进嘉鸿花园小区近半面积为绿化
2015年09月18日 09:49:06来源:

嘉鸿花园里的老人巡逻队热心参与小区的管理工作。叶卉摄

   9月16日下午,由温州市创卫办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首届温州“最美小区”评选活动走进嘉鸿花园。午后慵懒的阳光下,几位戴着红袖章和手套的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人手一个铁钳子和一个用来装垃圾的小桶,在小区花坛绿化带周围清捡垃圾。

  这些老人来自嘉鸿花园老人协会,每月组织起来进行两次小区内外的清洁工作,除此之外,每周还会安排6-8名会员组建老人巡逻队进行巡逻监察。“这次花坛刚修剪完,枝桠间有些垃圾露出来了,我们清理一下。”老人协会会长曾光华介绍,巡逻主要针对小区清洁或管理死角,及时处理或告知物业,其次也是老人们愿意为社区做些事情,“我们小区绿化多,非常漂亮,大家都愿意花心思来维护它。”

  据悉,老人巡逻队以前还因为乱停车现象和车主起了冲突,至今说起来,老人们还是颇为气愤。不过,他们也表示,并不会把这些顾虑放在心上,“一方面因为物业管理严格,我们小区很安全,另一方面,我们有业委会撑腰,不怕他们!”曾光华说。

  老人口中的嘉鸿花园业主大会是全国首家社团法人单位业主大会,2013年正式在民政局登记。业委会争取法人身份的目的,一方面是维护业主的权利,另一方面是让业委会的账目更加公开透明,接受监督。“我们小区有一个会所,使用权理应归业主所有,而且已经用了6年,但房开公司想开发商品房,这怎么能行,我们必须用法人身份讨一个说法。”业主大会主任王茂友介绍,拥有法人身份后,业主和房开等利益方冲突更容易走法律程序,“下个月开庭,维权之路我们一定走到底。”

  一个美丽的小区离不开负责管理的物业,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付出。“我们为业主建设优美的生活环境,并不断加强维护修理,是希望他们住得更加安心、舒心。”温州亿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嫩泽介绍。(记者 冉梦蝶)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