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两个月专项整治
2015年09月10日 10:10:25来源:温州日报

  针对近期不少市民投诉反映夜间市区部分工程运输车、出租车不时出现闯红灯、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本月起,温州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工程运输车、出租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针对部分工程运输车、出租车驾驶员利用路面执法民警少、部分路段监控未覆盖等因素,不时出现闯红灯、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区域主要为瓯海大道辅道、温瞿公路、翠微大道、温瑞大道、过境公路、江滨路、瓯江路、会展路、学院路、机场路等,以及各县(市)城镇主干道。

  在整治行动中发现,市区夜间出租车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尤为突出。9月2日晚,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吴桥路加油站附近拦下一辆闯红灯的出租车,民警按照规定对驾驶司机进行罚款150元、扣6分的处罚,发现该司机此前已被扣除8分。因累计扣分已超12分,他被当场查扣驾照,需要重新学习并参加理论考试。“开展整治以来,每晚我们辖区基本上要查处出租车闯红灯10起以上。”交警一大队民警陈樟表示,“出租车闯红灯行为有其共性,如借右转车道,打右转车灯等‘假动作’来规避监控,对道路正常行驶秩序影响很大。”

  而在城郊接合处,工程车违禁闯红灯现象则比较严重。在近几日检查中,交警三大队现场查处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103起,其中工程车、货车就占64起,出租车9起。

  据统计,9月1日至9月7日,市区已查处各类工程运输车闯红灯79起、出租车闯红灯239起。被累计记满12分的出租车驾驶员5人、工程运输车驾驶员1人。该项行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