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我市启动2015年“质量月”活动
2015年09月10日 10:10:25来源:温州商报

  为促进社会质量共治,推动建设质量强国,9月初,我市启动以“建设质量温州,迈向质量时代”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市质监局紧紧围绕“宣传要有氛围、工作要有力度、特色要有亮点”要求,在“质量月”期间开展“五大行动”。一是质量普及行动。举办广场质量宣传公益活动;开展质量知识网络有奖竞答,“计量科普达人挑战赛”进校园,计量、特种设备知识进社区活动以及中小学质量教育实践基地开放等,并联合媒体开展“质量月谈质量”专题访谈,深入宣传浙江制造、质量共治、标准引领等工作。二是质量提升行动。组织开展生产许可证“三类人员”集中培训、生产许可证C类企业负责人质量约谈活动(涉及46家企业)、举办温州市第三期首席质量官暨时尚品牌高级培训班活动;召开重点产品质量分析会。三是质量整治行动。发布二季度监督抽查结果,公布产品质量十大典型案件;围绕涉及民生、群众关注的产品质量、计量等开展“火炼7号”专项执法活动。四是质量保障行动。在全市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针对中秋、国庆两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督查活动,开展电梯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五是质量众创行动。针对小微企业开展实验室开放、公益技术服务活动,领导干部联系挂钩企业帮扶和联系行业协会质量工作改革试点帮扶助力“众创”活动。

  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质量月”活动,旨在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