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我市创卫迎复检查漏缺 鹿城、瓯海发现不少卫生死角
2015年08月26日 17:19:10来源:温州日报

  市民反映农贸市场问题多、火车站附近脏乱差等等,昨天上午,副市长郑朝阳及市文明办、城管与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人员赴鹿城、瓯海督查创卫工作,发现一幕幕不和谐场景还在“上演”。

  据悉,我市成功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后,根据规定,需接受“一年一评估、三年一复评”,而第一次省级评估将于近期开始。

  走进市区南汇街道上田张宅村,巷弄里不见垃圾踪影,垃圾桶摆放在垃圾坞里。可是,周围居民听闻有人来督查,纷纷上前抱怨:“平时这路上全是垃圾,知道有领导来了才给打扫干净。”对此,南汇街道相关人员解释:“近期生活垃圾多,又遇垃圾焚烧厂检修,才会出现居民区垃圾满溢的现象。”

  在瓯海区新桥街道旸岙农贸市场,这里的摊主投诉,市场外流动摊贩聚集,不仅影响交通,市场内的生意都变差了。另外,在该农贸市场内,污水横流令市民下不去脚。对于这些情况,相关执法人员回应,他们将立即联合其他部门制定解决方案,并尽快落实到位。

  此外,位于市区火车站的“半岛公寓酒店”楼下的一个大垃圾坞全部敞开,散发着阵阵恶臭,里面的垃圾则随意堆放;瓯海区梧田农贸市场里的熟食摊熟食暴露在外。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