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全市卫生系统推行电子廉政行风考试制度
2015年08月26日 10:08:41来源:温州晚报

  日前,市卫计委推出了对全市卫生系统执业医生电子廉政行风考试制度(以下简称“电子廉考”),旨在通过考试增进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以考促用、学考结合,进一步强化职业医师道德修养的正确意识,规范全市卫生系统医务人员行医行为,让医师在执业中熟知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确保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

  据了解,电子廉考是全新的行风教育模式,并不只是停留在“考廉”,而是将“考廉”导向了常态“学廉”,把廉洁“考场”设在了平日的一言一行中,主要有三大特点。

  一是考试形式新颖。“电子廉考”以信息技术支撑,专门开发“温州市卫生系统电子廉政行风在线测试系统”。参试人员登录后,需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卫生行业“九不准”才能进行考试。试卷由计算机随机生成,答题完毕当场显示测试成绩。

  二是考试内容明确。编制了《温州市卫生系统电子廉政行风考试测试题库》。题库共有200道试题,分单选、多选两类题型,涵盖范围包括廉洁自律、行业“九不准”、“杜绝红包”、“回扣”、“开单提成”、“统方”等行风方面的相关法律及规定,保证学习内容的广泛性和针对性。

  三是结果运用严格。测试按百分制评定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 80分以上(含80分)为优。在规定时限内不合格者将由各单位统一组织学习,重新测试,若还不合格,需在测试结束一周后参加卫计委组织的学习,再申请补考。考试成绩优秀者将优先考虑年度评优,不合格者年度评优不予考虑,补考不合格者自动失去2015年评优资格,并将考试成绩计入个人廉政档案,测试不合格不予提拔任用。(卫萱)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