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宜居竞争力全国排名38
2015年08月24日 17:28:37来源:温州商报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中国宜居城市竞争力报告》,289个城市的宜居竞争力排名中温州居38位,相比2013年的排名上升了21位。

  全国宜居城市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为珠海、香港、海口、厦门、深圳、三亚、舟山、无锡、杭州、苏州,我省11个设区市全部入围100强。

  报告指出,合理的房价收入比是城市宜居的关键因素。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温州房价曾经连续40多个月同比下跌,使得房价收入比持续下降。而我市今年4月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对首次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购房者给予补助,也从政策层面上减轻了居民的购房压力,这也是温州此次宜居竞争力排名上升明显的重要原因。

  另外,报告认为城市空间布局严重失衡,过度集中成为城市不宜居的重要致因,而拥堵、雾霾等城市宜居难题破解进展缓慢。(赵建勇)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