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概况
2015年08月24日 09:56:42来源:

  温州是一座具有1600多年历史的古城,素有“东瓯名城”之称。温州城外山水环绕、城间山水相连、城内显山露水,拥有独特的山水资源。2010年,温州市委、市政府启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以建设宜商宜居的生态型山水园林城市为目标,按照“一心一环、七横九纵”城市绿地系统构架,充分利用丰富的山水资源,大力建设城市综合性公园、山地公园、滨水公园、城市绿道,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构建群山环抱、双水绕城、一面滨海的山水城市格局。

  经过四年多的努力,温州市区共新增城市绿地面积3620公顷、公园绿地1500公顷,新建白鹿洲公园等城市公园50个,改造建成牛山公园等山地公园10个,建成了一大批滨水公园、街头绿地。截至2014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地面积7117公顷,绿化覆盖面积8239公顷,绿地率为33.04%、覆盖率为38.25%,其中公园绿地面积2383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37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较2010年翻了一番。2013年我市被省政府命名为“浙江省园林城市”,力争2015年我市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园林城市”。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