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创卫标语吸引200多人参与 征集400多条
2015年08月13日 11:25:1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实习记者 陆宇虹)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6月18日温州市创卫办联合温州网向社会有奖征集宣传标语。截至目前,活动共吸引了200多名热心市民参与,共征集到400余条标语,其中元素、亮点突出的标语为150条。

  从本次标语征集活动来看,活动参与群体较为广泛。除温州本地市民较为踊跃外,还有来自宁波、台州、金华等省内的热心市民以及陕西、江苏等省外的网友,以上传标语形式表达对温州创卫的关注与期待。“卫生城市合力共创,健康温州大家同享”、“卫生城市惠万家,巩固成果靠大家”等标语就分别来自陕西市民祝友杰和江苏市民毛步青。市创卫办副主任陈益宁说,创卫标语征集活动初衷是借助互联网传播面广的优势,让更多的群体和人群自动参与到创卫的工作中,更好表达与交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带来的喜人变化。

  另外,征集到的创卫标语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传递的信息较为多元性和突出个性。在征集到的150条标语中,有很多是表达对温州这座城的期许如市民陈德银的“潮起瓯江,峰回雁荡,创卫温州,你我共守”和杨德针的“柑乡多彩,卫生添彩,温州出彩”等,它们融入了温州本地的标志性事物,具有地方特色,贴近市民生活。

  此外,还有如市民黄开伟的“健康梦幸福梦梦圆温州,文明心卫生心心系环保”等标语充分运用对偶的修辞,对仗工整,易于吟诵,便于市民记忆,并且标语围绕健康、幸福、文明、卫生等市民关心的内容,传达了普通老百姓对实现这些“梦”的渴望和团结起来为美丽温州而努力的决心。

  截止至8月初,创卫标语征集告一段落,市创卫办将组织评审组从所征集到的创卫标语中遴选出优秀的标语,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进行相应的奖励,并将在温州网和“温州创卫”官方微信上进行公布。

  征集页面(点击进入>>>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