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我市公布餐饮具集中消毒监督监测结果
2015年08月12日 17:42:22来源:温州晚报

  按照“蓝盾春雷5号”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提升行动的统一部署,我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按照“每月一检查、两月一抽检”制度的要求,于今年6-7月开展了餐饮具集中消毒监督监测。

  全市共对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的31家餐饮具集中消毒经营单位进行监督监测,共抽检集中消毒餐饮具样品330套,监督监测覆盖率达100%。从本次全市的抽检结果来看,我市集中消毒餐饮具的总体卫生质量较好,被抽检的31家企业共330套样品中,合格326套,合格率98.7%。针对抽检中存在大肠菌群超标的平阳县绿洁餐具消毒中心和永嘉县吉康消毒中心,当地卫生监督部门已及时进行立案处理并通报市场监管部门。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蓝盾春雷5号”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提升行动,加大餐饮具集中消毒经营单位监管力度,及时公布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检结果。(北晨)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