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领导督查“六城联创”攻坚行动
2015年08月12日 09:41:35来源:温州日报

  8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市文明办、城管执法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开展“六城联创”攻坚行动的督查,对市区部分环境脏乱差的乱点进行了暗访。

  “六城联创”攻坚行动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八大攻坚”的一项主要内容,围绕“两美”温州建设要求,紧盯公共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市区深入开展以洁化、绿化(彩化)、序化、亮化、文化“五项工程”为重点的集中攻坚。8月11日的督查中,胡剑谨一行先后到鹿城区南汇街道鱼鳞浃城中村、双屿街道牛岭村农贸市场、瓯海梧田街道塘西路等环境乱点开展暗访。

  暗访发现,当前全市上下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有个别地方在环境整治和管理上存在不足。如,鱼鳞浃城中村,垃圾杂物随意堆放,生活污水直排入沟,且同一河段放置的三块责任牌上“河长”不一致,群众对河道“失管”反映强烈。在双屿街道牛岭村农贸市场,摊主营业时没戴口罩手套,对食品没有做好防蝇措施等“小毛病”随处可见。而在梧田街道塘西路,车辆乱停占道和沿街店面占道经营等乱象十分突出,有的车子几乎快要“横躺”到道路中心的黄线上。

  胡剑谨要求暗访组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梳理,及时交办给相关部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共同为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创造优质的城乡环境。(姜巽林)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