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市国卫创建工作现场会顺利召开
2015年08月11日 10:47:06来源:温州创卫

  2015年8月5日,温州市国卫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永嘉召开,市卫计委副主任蔡文云、市爱卫办副主任王国强、市创卫工作人员,及各创建县、镇的领导、工作人员共32人参加。

  上午,全体人员乘坐绿色社区巴士,分组对永嘉县城城区的创卫重点项目现场、重要地段环境卫生进行了走访和抽查。市卫计委、爱卫办、各县各镇领导一组,走访考察了城西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城南垃圾中转站建设、上塘污水处理厂运行、中塘溪景观工程建设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永嘉县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上塘中心城区、上塘综合执法局、环卫所等相关重要部门负责人的现场解说,并围绕项目存在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各地创卫专家组从城区东、南、西、北、中各处,对永嘉县城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整治、马路市场整治效果开展抽查,查找问题,结合各地实践分享经验。

  下午,由温州市爱卫办副主任办王国强主持,召开创卫座谈汇报会。王国强结合上午现场走访抽查的情况,对永嘉创卫工作力度及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上,各创建县、创建镇的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创卫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谈了上午现场走访的体会等。汇报结束后,王国强做了总结讲话。他建议各地一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尤其要抓紧完成申报材料收集上报;二要把握好工作重点,以十大必备条件相关的重点项目、城区保洁、环卫基础设施和农贸市场、机关食堂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等为创卫工作重点;三要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和沟通,充分利用微信,做好信息宣传和上报工作。

  最后,蔡文云做了重要讲话。他对永嘉创卫工作做了八个字的评价: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听取了各地汇报后,蔡文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了几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把握创国卫的现实意义,立志“建、管、教”,从建设、管理和健康教育三方面来实现创国卫工作的实效;二是要切中要害,主攻脏乱差,通过不间断的治脏运动掀起保洁工作热潮,治乱要注意轻重缓急、改善提升;三是捍卫生命健康正面旗帜,狠抓病虫害,整治旱厕、家禽放养等现象,从传染源防控入手维护群众健康,并且要从为群众健康着想的角度去做宣传,引发群众共鸣,争取群众配合;四是注意过程创建,合理配置人财物,建好网格,细化责任。

编辑:邱殿斌